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解服务”权为民用 吉林九台干部下沉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8日电(赵云良、王晓明)为了更好地促进干群关系融洽,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吉林省九台市在2003年初推出了“‘四解’服务一线行”活动,得到了百姓的好评。

  吉林省九台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岂振玲介绍说,“四解”主要是让干部走到基层,向广大农民解读理论、解除困惑、解放思想、解决问题。她说:“我们就是要‘沉下去’,把党的意志和人民的意志统一起来。使‘四解’真正能起到开窍领路、解扣解压、放手放胆、帮忙支招的作用。”

  为使“四解”活动得到有效落实,九台市在工作方式上变浮在上面为深入一线,变宏观指导为具体服务,实现一层带一层,共同对基层。在组织化形式上变各自为战为“千枪一孔”,变单项分抓为一体化项目式经营,主要包括八个方式:理论学习普及式、领导挂帅带动式、“一条龙”服务式、“抓包联”打样式、主题教育讨论式、基地培训推动式、串百家门“结亲”式以及媒体策划引导式。比如,在串百家门“结亲”的过程中,他们要求每人每年串100户,每名队员至少结两户“亲戚”,知百家情,结百家亲,解百家困。目前已结“亲戚”1123户,先后有70%的“亲戚”得到过他们不同程度的援助。

  任桂敏是九台市城子街镇桃山村11组农民,过去生活十分艰难。2000年她养了200只羊,可当年冬天就死了90只,从此她再也不敢提养羊的事了。2003年春天,“四解”服务队来了,队员李相文鼓励她养羊,并帮助协调贷款,还帮助她学习相关养殖知识。“去年一年我挣了六七万元,不仅盖起了新房,还把已经辍学的孩子送到长春市一所计算机培训学校学习去了。”任桂敏说,“‘四解’服务队确实是给农民干实事来了。”

  自“四解”工作在九台市启动以来,已经先后组织了市级工作队8支,各乡镇基层工作队144支,活跃在九台市310个村65万农民中间。据不完全统计,九台市市、乡两级工作队深入村屯,集中宣讲方针政策达1100场次,共发放宣传品140万份,现场互动式解答科技问题1.3万次,受教育群众达55万人。

  岂振玲说:“通过‘四解’工作,我们快速有效地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传达给广大干部群众,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基层神经末梢供血不足’问题,极大地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党在基层的执政能力。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开展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