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福建安溪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安溪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林永传)十七日上午,第六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中国茶都”福建安溪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福建省副省长王美香等出席大会。

  新加坡安溪会馆、印尼安溪联合会、马来西亚安溪总会、香港安溪同乡会、台北安溪同乡会、缅甸安溪会馆等海内外安溪乡亲社团以及菲律宾、美国、泰国的安溪乡亲代表二
千多人欢聚一堂。

  安溪是著名侨乡,台湾同胞重要祖籍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台湾有安溪籍乡亲二百多万人,香港、澳门、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加拿大、美国等地约有一百多万人,加上安溪本土一百零七万人,号称海内外“四百多万安溪人”。

  遍布世界各地的安溪乡亲心系故土,据统计,至二OO四年十月,安溪县共接受海外侨亲、港澳台同胞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五点四二亿元。在今天上午的大会上,安溪县政府对在安溪县境内捐赠公益事业五百万人民币以上的海外乡亲进行了表彰,其中,捐赠达五千万以上的李尚大、李陆大、林梧桐三位侨胞获“捐赠公益事业特大贡献奖”。

  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由新加坡安溪会馆主席、著名侨领唐裕先生倡议发起,并在新加坡、安溪、马来西亚三地举行了五届,成为世界各地安溪乡亲联络乡情、促进发展的有效载体。

  本届联谊大会是世界安溪乡亲第三次在家乡聚会,大会期间,将专门举行世界安溪乡亲青年联谊会和妇女联谊会,同时举办铁观音、黄金桂、毛蟹、本山四大名茶的茶王赛。著名侨领唐裕先生捐赠的数十年收藏的三万多个茶壶的“万壶馆”同时开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