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觉就像回到家 横滨侨校学生作客中国驻日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7 新华网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刘继坤王健)具有百年光荣历史的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二百多名师生,应中国驻日大使王毅的邀请,今天上午来到使馆参观。

  上午,首次有机会来到使馆做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使馆大院。在使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使馆馆舍,并在草坪上合影留念。这里的一切让孩子们感到新奇和兴奋。此后,使馆工作人员还特意给孩子们放映了中国电影。

  在中午为学生们举行的午餐会上,王毅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使馆是在日全体中国人的家,是侨胞们的家,无论到任何时候,使馆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他还表示说,尽管有的孩子已经加入了日本国籍,但中国仍是你们的祖籍国,你们要与祖籍国联系,使馆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他还高度赞扬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老师们为培养华侨、华人子弟而做的工作,并认为该校历经百年沧桑,已经成为在日华侨华人社会的一面旗帜。

  校长潘民生在致辞中说,驻日大使馆给予学校极其热情的关注和支持,使我们在日华侨华人腰杆更硬了,说话更有底气了,因为我们知道大使馆和祖国政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今天到使馆来,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这对学生们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学校三年级学生朱秀美说,今天来到这里,我们有回家一样的安心和温馨。今后我们更会把中国大使馆当作在日本的祖国。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在日华侨华人争光,为祖国争光。(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