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天价门诊部豪华亮相 会员费最高近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7 新华网

  挂个专家号需要1000元,成为VIP会员的年费是98000元。11月17日,由北医三院和科瑞集团共同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的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豪华”亮相。投资方称,门诊部将瞄准高端人群,不用担心客源问题。而有业内人士表示,该门诊部选址偏僻且价格太高,能否正常经营还有疑问。设备豪华先进,大牌名医坐镇

  昨天(11月17日)是北医三院上地门诊部首次公开亮相。记者看到,门诊部共分四层,外面的绿色墙体上矗立着醒目的“北医三院”字样。走进门诊部,前台、大厅和候诊室等区域都用让人感觉舒适、开阔的浅米色系装饰,和一般医院一片“白色笼罩”有着明显的不同。候诊室内整齐摆放着各类杂志,几台34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悬挂在候诊室中央。所有的诊室都是独立的,一个大夫一次只需面对一位客人,有的诊室还设有里外隔间。

  除了豪华、舒适的装修,门诊部还请来了众多大牌专家。据投资方介绍,在此应诊的大夫都是来自北医三院各科室的国家级专家,全部都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包括骨科权威党耕町、心内科专家毛节明、运动医学专家田得祥等。这些专家一般在本院也很少出专家门诊,但在这里可以接受预约并为客人提供健康指导。

  门诊部市场部的工作人员私下透露,目前关于这些大牌专家的挂号费用正在报有关部门审批,但内定的一次挂号费用高达1000元。“估计不会有什么变化,因为这些专家都是权威的。”

  与此同时,门诊部配备的检查设备据说也是最高档的。总经理罗雄表示,“顾客也许能在别处找到和这里一样的设备,但绝对找不到比这里更好的设备。”有人质疑价格偏高较难维持

  如此高档的配置自然需要大手笔的投资。据北医三院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门诊部共投资8000多万元,是由北医三院和科瑞集团共同筹措的,其中还包括一个耗资1500多万元的客户服务中心,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

  “我们的门诊部将实行会员制。”北医三院院长陈仲强告诉记者,门诊部面对的将是收入不菲的高端群体。门诊部主要的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查体、医学美容、口腔和专家门诊。此外,还将承担健康管理的任务。也就是说,一旦成为门诊部的会员,将可得到“一揽子”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运动、营养、医疗,到养生、心理等都包括在内。

  据了解,成为会员的最低标准是一年交纳会费13800元,如果要享受类似家庭医生似的服务,进行全方位健康咨询和服务则需要一年交纳会费98000元。

  对比一般大医院,罗雄表示,“天价”的价值就在于客人一旦预约后来就诊就能享受到快捷便利的服务,不用等候,还会有大牌专家服务;门诊部的环境温馨舒适,没有排队、划价的麻烦;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会员制可以更好地保护客户的隐私。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仅靠“大牌专家”,门诊部将很难维持正常经营,毕竟该门诊部的选址过于偏僻,而收费也相对偏高。然而对此担忧,两个投资方都表示乐观。他们认为,京城的高收入群体目前约占全人群的5%,但这个群体还在不断扩大。他们对于医疗服务的需求以及对医疗品质的追求将是“天价”门诊部生存的动力所在。(刘墨非)(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