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的“国际湿地公园”在沪筹建 明年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七日电(记者许晓青)占地总面积二十四平方公里的中国最大“国际湿地公园”正在中国第三大岛——上海崇明岛东滩有序筹备之中。有关方面向境内外媒体透露的最新消息称,明年五月“东滩国际湿地公园”一期设施有望向海内外人士开放。

  据悉,此前两岸三地只有香港和台湾设有多家小规模的湿地公园,而内地的湿地都只是自然保护区,而非公园。此番,历时两年时间,在已围垦的滩涂上,通过研发、修护、回灌、营建,最终将对外开放的人工湿地公园,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国际湿地公园”。

  公园项目负责人称,占地一平方公里的公园一期项目包括: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捐赠中国的十只崇明特色动物——扬子鳄、中国科学家创意的野生鸟类观测站和野生植物研究区、水系清洁能源站以及少量休闲别墅。此外,未来几年公园内还将筹建国际地质科普基地和风力发电站等。

  资料显示,该湿地公园位于上海崇明岛东滩湿地地区,该区域二00二年被正式列入“拉姆萨国际湿地保护公约”的《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公园与东滩湿地最东端的东亚最大的候鸟保护区——“东滩保护区”相毗邻,可为过境的各国鸟类提供外围缓冲区域与保护屏障,并提供高质量的迁徙水鸟栖息地与中转站。

  另据了解,公园全部投资预计约五千万元人民币,至于开业后的收费模式仍未确定,科普和环保是公园的主题,不会单纯以赢利为目的。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