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钱年底全还清 民工有望按月领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16 新华网

  到今年年底,我省将全部偿还2003年年底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并保证今年不发生新的拖欠。省劳动厅有关人士昨日透露,为保证今后不再发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我省有望实行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制度。

  目前,全省的劳动部门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维护农民工权益专项行动,所有雇用农民工的企业将接受两项严格的检查,一是与农民工订立劳动合同情况,二是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凡是不与农民工订立劳动合同的,将按每人500元处以罚款。

  目前,省劳动厅正与有关部门筹划实行建筑企业工资支付月报制度,农民工工资今后有望按月发放,而不是等到每年年底统一“结账”。(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