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防止被抢者追赶 抢劫疑犯扒光受害者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5 新华网

  手持大片刀,将单身夜行者逼进小树林,抢钱后还要扒光对方衣服。11月13日,大兴警方将两疑犯抓获。截至昨日,涉案4人被刑拘。

  11月7日20时50分,大兴一杨姓男子报警称,他途经大兴区京开高速路金星桥辅路东侧时,被两名持刀男子打劫。当清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被抢的杨某为赤身裸体。

  杨某哆嗦着,2名持刀男子将其逼进旁边的一小树林,抢走手机一部,现金700元,在询问了银行密码后,一名男子离去。40分钟后,取钱男子返回,将其衣服扒光,威胁不许报警。

  在大兴警方的接警记录上,类似的案件已有3起:10月21日、11月3日、11月10日,3天晚上7时到9时之间,在同一地点,连续发生2名持刀男子抢劫过往单身行人案件,而且抢钱后再扒衣服,以防止被抢者追赶。

  大兴警方经分析,初步确定此类案件是一伙人所为,随即成立专案组,对这一地区进行布控。11名民警及协警员分成5个组,在事发地形成一个口袋形状的埋伏圈。

  11月13日晚7时,2名可疑男子步入小树林。民警发现一男子体貌特征与事主描述的一样。民警会合将两名男子抓获。当场从黑包中搜出了两把大片刀以及被抢事主的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

  经大兴警方审查,嫌疑人赵文辉和程亮于5月份认识,先后在顺义、昌平、大兴等地持刀抢劫10余起,目前警方已核实6起。

  他们还透露:将抢劫的手机卖给了大兴某二手手机店。

  侦查员当晚又将涉嫌收购赃物的刘某和张某两人抓获。(张剑锋 王亮 王建刚)(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