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售票点移至中央让出通道疏散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上海青年报

  适应轨道一号线延伸,地铁火车站站厅重新布局

  本报讯(记者刘昕璐)新格局的上海火车站站厅层计费区将于本月底亮相。从前晚开始,每天夜里地铁一号线停运后,施工人员就开始为“售票点从通道两侧移至站中央”等一系列改造而忙碌。据介绍,这是为适应北延伸大客流集散需要而改,以期在最大程度上提升疏散客流的能力。

  记者看见,站厅层中央,原先“黛玲特”面包糕点商铺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被四面防尘布环绕的“联合售票站”。一旁书报亭的老板说:“今后布局的确将更为合理。原先连通轨道交通三号线的6号出入口,进出的人流特别多,而一旁还有10几个售票机一溜排开,致使客流受到阻碍。”

  今后,该地铁车站10多个人工售票亭就将集中在这个四面都能接受票务处理的透明“联合售票站”,位置又处中央,这样,购票后乘客便能更快地通过验票闸机至站台候车。进出站与购票的走向相对独立,避免客流发生冲撞。原先通道两侧的自动售票机、兑币机和多媒体信息查询机也将相对集中到中部,以保证通道畅通。新运抵的8台闸机也在站厅层一隅静静“候命”,很快,将为站厅排流保畅发挥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一号线的日均客运量已突破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早高峰时的实际载客量达到了额定量的127%,而年底前将开通的北延伸沿线又将新增9个站点。北延伸段沿线翘首等待地铁的市民约有40万之众。延伸开始后,每从莘庄开出四列列车,其中三列到上海火车站站就要掉头折返,其中只有一列真正北延伸。显然,上海火车站就是客流集散的大站,客流进出安全通畅显得尤其重要,于是就有了“大搬家”的行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