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多道光束照亮东方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上海青年报

  上海标志性建筑昨天起“变脸”

  本报讯(记者张琪)6杯醉人的“美酒”托起一颗从天而降的明珠,明珠如同一个正当少年的美人,在周围林立的高楼中散发出多彩的光芒。昨天傍晚5时58分,上海的标志建筑东方明珠改变了颜色,从来没用过外灯照耀的灯塔被打上了20多道光束,最下面的球体上还出现了“10周年”的字样。现在,在晴好的夜色里,在浦东机场都可以看见东方明珠。

  今天是东方明珠“十岁”华诞,灯光仍将像昨天一样比平时提前半小时亮起来。以记者昨天现场观察所见,即使是已经对东方明珠十分熟悉的人也会被她新的形象打动:最上的一个小球上有几颗硕大的白灯,下面的两个球体上都是星星闪烁,而且这些星星会改变红绿白三色,变幻各种图案。20多道光柱则以东方明珠为焦点,把整个深蓝的夜空打扮得五光十色。

  “所有的灯都由一台电脑控制,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改变造型。”上海城市之光灯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让·马克昨天亲临现场,他和他的父亲担任了法国埃菲尔铁塔的灯光设计和施工,并为北京正阳门做了灯光设计。

  据他介绍,本次灯光改造光材料就花费25万元,不过,由于使用了节能灯管,全塔所有灯光每小时只需电费160元,节约了30%的电力。

  这种被称为“LED”的灯管甚至埃菲尔铁塔都还没有使用。让·马克说:“一是法国核电发达,不缺电;二是当时还没有这么先进的灯管。”他表示,他们父子今后也会给埃菲尔铁塔换上这种节能灯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