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绿色食品及花卉推介展”12月将在港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7 新华网

  12月2日到4日,包括粮油、果品、蔬菜、畜产品、特色产品等五大类39家云南绿色食品企业将携各自的拳头产品共赴在香港展览中心举办的“云南绿色食品及花卉推介展”。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字朝华日前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云南是中国发展绿色食品最具潜力的省份之一,该产业在五大领域蕴巨大商机,希望与港企加强合作,从而推动云南省“绿色产业”走向海外,走向世界。

  五大空间最具开发潜力

  字朝华说,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全面启动,香港面向海外搭建的转口、航运和信息平台以及人才资源将是港企携手云南绿色食品企业的优势所在。

  云南绿色食品经过多年发展,现已进入稳步提升的成长期,但与黑龙江等省份相比,产值、产量、用标企业、产品数量、出口创汇能力均有差距。字朝华表示,一边是独具的资源禀赋,一边是初初起步的绿色产业,这便形成了港企进入的五大空间:奶制品、火腿等畜产品的深加工;以无公害、绿色为发展导向的蔬菜产业;野食品的精深加工;保健食品的开发与加工;绿色产业生产资料的开发。其中,以蔬菜产业聚含的商机最大。

  云南省“绿色”认证产品近五百

  近年来,受市场需求所动,云南企业发展绿色食品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据字朝华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初,通过有机食品认证企业为5家16个产品,累计达9家28个产品,面积为31.4万亩,产量1.2亿元;1至11月初,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企业26家59个产品,累计达78家企业150个产品,面积为174.6万亩,产量达98.05万吨,产值31.16亿元;今年已转换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159家248个产品,面积151.5万亩,产量计65.2万吨,产值20.9万元。通过认证的产品,主要是茶、粮、油、肉、蛋、奶、蔬菜、瓜果等农产品。截至目前,云南省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总计认证企业达274家,共489个产品,面积为377万亩,产量169.44万吨,产值54.56亿元。(完)(罗斯)(来源:香港文汇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