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市最大立交工程岳家嘴立交桥明年初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8 新华网
武汉市最大立交工程岳家嘴立交桥明年初动工(图)
岳家嘴立交桥规划设计方案

  昨日,市桥建集团宣布,岳家嘴立交桥工程已完成勘探,预计明年初正式动工,建设工期为一年半。青化路(中北路延长线)、工业大道即将进入拆迁阶段。

  据介绍,该立交桥南北向、东西向各长1.2公里,东西向起点为东亭路,落点为麦德龙,南北向起点为中北路长源大厦,落点为青化路黄冈铝业驻汉办。

  立交桥建成后,车辆通行能力可达2.16万辆/小时,时速达60公里,将成为武汉最大、通行能力最强的立交桥。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青化路目前还是一条约10米宽的小巷,两边房屋林立。武汉桥建集团介绍,按照方案,青化路将扩至40米宽,双向6车道。岳家嘴立交工程的拆迁面积将达到11万平方米,是目前武汉市最大的单个拆迁项目。(记者高小明通讯员 李素华 尚国勇)

  南泥湾立交桥今日通车

  市城投公司昨天向前来调研的市政协委员介绍,去年9月开工、总投资1.1亿元的南泥湾立交桥今起正式通车。

  据介绍,南泥湾立交桥连通发展大道和古田四路,全长1252米,分3层:上层为长851米、宽16米,双向四车道的跨铁路立交桥;中层为京广铁路上下行线路、汉丹铁路线和粮食专用铁路线;底层为593米长的人行通道和620米长的农用车道。

  该工程由市城投、世行办、郑州铁路局、自来水公司、电信等单位共同投资兴建。工程投入使用将打通汉口西大门,有效缓解解放大道的交通压力。(完)(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