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前三季旅游业总收入2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9 新华网

  由云南各州(市)旅游局、旅游协会,世博集团公司,云旅集团公司,云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省内各国际旅行社、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4星级以上宾馆饭店等组成的云南旅游促销团将参加11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04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云南团展位达80个,列国内展位数第二。交易会有望助云南省加大海外游客招揽力度,加快其海外旅游市场的恢复和振兴。

  推两大盛事六条线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旅游交易会,今年的交易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主办,预计海内外买家达1500人。云南省将以“七彩云南,快乐天堂——情境、心境、意境、仙境”为促销主题,全面推介05年云南主办的两大旅游盛事——05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和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及云南省中度假休闲之旅、云南省西北生态文化之旅、云南省东南喀斯特及中越边境之旅、云南省西中缅边境异国风情及地热火山之旅、云南省西南热带雨林及跨国之旅、云南省东北探寻古云南省文化与川云南省跨省之旅六条精品线同时重点介绍由云南26个民族举办并与精品线相连的富有特色的100多项节庆活动。

  相关人士指出,全面恢复与振兴海外旅游市场,是云南旅游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目前,云南在提升传统旅游线路的同时,加紧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吸引海外旅游者。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加快,云南正充分利用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合作的优势,积极拓展东南亚市场并吸引到该地区旅游的第三国游客来云南省旅游,形成与新、马、泰及越、老、缅、柬等国联系十分紧密的东南亚国际旅游圈;同时大力发展与日本、韩国、欧美、非洲及大洋洲等区域联结的国际旅游圈;积极发展与印度、孟加拉等国相联结的南亚国际旅游圈。

  云南省旅前三季继续增长

  统计显示,云南在今年前三季度共接待国内游客4500.18万人次,同比增22%;接待入境游客219.35万人次,同比增31.3%,实现外汇收入2.81亿美元,同比增37.6%;旅游业总收入250.17亿元,同比增19.1%。7月份以来,大量海内外游客入云南省旅游,特别是作为传统客源地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入云南省游客同比涨幅均在12%以上,带动了东北亚市场入云南省游客量的增加。在海外入云南省游客中,欧洲、美洲游客大幅上升。此外,澳洲、非洲市场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完)(和向红)(来源:香港文汇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