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人物 赖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4 千华网-鞍山日报

  康多莉扎·赖斯1954年11月14日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1963年全家移居丹佛。她15岁时便成为丹佛大学的学生,学习英国文学和美国政治学。19岁时,赖斯获得丹佛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之后,她又分别于1975年和1981年获得圣母大学的政治学硕士学位和丹佛大学国际研究生院政治学博士学位。1981年,年仅26岁的赖斯成为斯坦福大学的讲师。

  1989年1月,刚满34岁的赖斯出任乔治·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开始了从政生涯。

  在2000年美国大选时,赖斯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乔治·沃克·布什的首席对外政策顾问,为布什出谋划策。布什当选总统后任命赖斯为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她一直是布什总统的得力助手。2002年2月,赖斯曾随布什总统访华。今年7月,她再次来华访问。

  赖斯能说一口流利的俄语,她还学过9年法语,并能弹一手好钢琴。赖斯至今单身,喜欢看体育比赛。(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