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隆“地检署”判九份香港团车祸肇事司机求刑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台湾基隆“地检署”侦办九份游览车司机徐仲兴过失致死案,17日侦查终结,虽然徐仲兴一再否认犯行,一再辩称是机械故障等因素造成车祸,但检察官侦办调查后,发现徐仲兴酒后驾车、操作失当,且未采减少伤亡措施而肇祸致人伤亡,因此,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具体求刑4年。

  据“中央社”报道,基隆“地检署”在起诉书中指出,徐仲兴曾两次酒醉驾车遭吊扣驾照,分别是1998年6月至12月及2002年6月至9月。因中春旅行社承揽香港关键旅行社招揽的台湾旅行团,中春再将游览车运送业务交由再兴通运承揽,之后再因再兴车辆不足,而改由徐仲兴个人负责。

  起诉书中说,10月18日徐仲兴中午用餐时,曾喝了一瓶浓度52%的玉山高粱酒。在下午在开车时,车子右后车窗已先擦撞到公车站片及招牌,而在行经瑞芳汽车路96号前,车子右前轮撞到护栏,车子弹起后,再失去重心而翻覆,造成3人当场死亡,另2人受伤送医后仍告不治。

  虽然被告徐仲兴一直否认犯行,并指车祸是机械故障,并无人为疏失;不过,检察官检检测嫌犯血液酒精浓渡已逾标准值,以及其它同行的证人指称游览车出事前,已有擦撞公车站招牌及煞车失灵等状况,因此,依公共危险罪与业务过失致死等具体求刑4年。

  【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