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胜犹败 球迷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0 南方都市报

  11.7悬崖之战

  【球迷】

  本报讯昨晚9点开赛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场决定中国生死的球赛——中国队VS香港队,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最终中国队以7:0的大比分胜出,但同时科威特队也以6:1的比分赢了马来西亚。由于总进球数比科威特少一个,中国队小组第二,无缘出线。

  赛前:扛着锣鼓闯关被“没收”

  昨晚7时多,记者来到天河体育中心场外,已经看到陆续有不少球迷入场。警察在场馆内外布置了四道防线,层层把关,凭票入场。到8点左右,入场的球迷蜂拥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门口,一度因人数太多出现“冲关”现象。一旁待命的防暴警察立刻又在最外面一道防线外,加了一排人墙,将拥挤的人群分散开。

  昨晚中国队生死一战,来自湖北、福建、北京、浙江、重庆等地的球迷都纷纷赶来助威。尽管广州警方早已通知球迷不准带锣鼓标语入场,仍有球迷希望侥幸“闯关”。昨晚,深圳市球迷协会150多人赶来观战,众球迷携着锣鼓磬盘闯入第三道防线内,最终还是被警察拦下。在百般劝阻下,球迷很不乐意地把锣鼓放到了寄存处。

  赛中:“早这么打就好了!”

  9点钟,比赛准时开始。刚开场5分钟,中国队李金羽就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邵佳一梅开二度,为中国队再下两城,上半场比赛以3:0结束。现场大约2万多球迷陷入了欢乐的海洋。一名专程从北京飞来观战的老球迷开心地说,“今晚中国队有出息,早这么踢就好了。”

  下半场开赛不到五分钟,李金羽与徐云龙又为中国队锦上添花,5:0!看台上球迷疯狂地挥舞国旗,并多次玩起了“人浪”。然而,轻松没有持续多久。不少球迷通过电话联系得知,科威特队连连进球,球迷开始焦急起来。“2:1啦,4:1啦……”着急的球迷开始呼喊起中国队的名字,并不停用手势告诉场下的队员:“5:1啦!”

  奇迹发生在离比赛还有十多分钟的时候。就在不少球迷情绪开始有些失控,防暴警察和武警也纷纷进入戒备状态的时候,中国队重整士气,再攻入两球。此时,中国队和科威特的净胜球处于打平的状态。“打平啦!”球迷们感觉瞬间从地狱回到了天堂。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声。

  赛后:几起几落球迷平静退场

  此时,大部分球迷仍逗留在看台上不肯离去。有资深的球迷开始指出,中国队由于总进球数少于科威特队,事实上已经出局了,但仍有不少球迷不肯相信。直到11时多记者离开赛场,还看到球迷们边走边讨论是否出线。

  场外速写

  黄牛拿着验钞器卖假票

  昨晚7时,离球赛开场还有两个小时,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已挤满了人。体育场的门外,散布着数十个黄牛,捏着百元的球票待价而沽。一个“黄牛”正在向前来看球的球迷们兜售球票:“100块的,只要你150元,便宜了。”黄牛边说边打开捏在手中的验钞器,把蓝光打在票面上的防伪区,防伪区露出“真票”两个字。黄牛还未说完,巡逻的治安员找上门来了,原来这个球迷看了黄牛的验钞表演后,买了一张票进场,结果在球场门口被工作人员验出这是一张假票被赶了出来。据了解,当晚不少球迷因买了假票最终被挡在了球场外。

  体育场门前商家各出招

  昨天天河体育场除了挤满小贩外,还有一些前来做宣传的商家。一家新开网站的工作人员拿着厚厚一叠宣传单站在体育场门口,见人便发,他口中有着一个很好的借口:“看球赛是吧,里面的座位很脏,这张宣传单看完了可以垫着坐。”还有一家生产润喉糖的厂家,让工作人员到场外免费派发润喉糖产品:“您为中国球赛加油,我们免费为你提供润喉糖。”不少球迷接受了他们的好意。

  3个人背后就有一个警察

  进球场须经五道关

  本报讯昨天的球赛警方动用了来自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以及各分局的6000多名警力,与球迷比例约为1:3。多警种联合作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等直接坐镇现场指挥。球迷从天河体育场到球场看台须经5道关。

  警方表示,参加保卫工作的民警昨天下午3时30分陆续上岗。昨天下午6时30分,设在天河体育场的40个安检门、1台X光机开始启动,观众陆续进场。比赛前,执勤民警按照“定岗、定人、定时、定任务、定效果”的岗位责任制,再次对天河体育场进行周密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天河体育场门口站着一横排警察,这是此次比赛的第一道安保防线。记者正好碰到了前来指挥的天河公安分局吴局长,他说这次仅天河区动用的警力就比上次多一半左右。第2道防线就是体育中心进口处,两列警察呈纵队排在门口,维持进场秩序。往前走不远就是第3道防线,每个进口均有2排保安员和警察把守做验票员,任何人无票不得入内。第四道防线就是安检门。第5道防线是进入球场时,有两排警察执勤。比赛结束后,球迷没有闹事,警车相继离开。

  图:

  23:14 比赛结束了,出了场的球迷眉头紧锁,感慨国足恨铁不成钢。

  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卢汉欣(除署名外)

  23:17 听到中国队被淘汰的消息,一珠海女球迷伤心得哭了起来。

  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卢汉欣(除署名外)

  21:19 无票球迷把体育中心大门口的闸门推倒,要求开大屏幕电视。

  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卢汉欣(除署名外)

  22:34 体育中心门口围着一圈球迷在用收音机收听赛事。

  专题摄影:本报记者 陈辉 卢汉欣(除署名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