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临沧市孟定口岸升级为国家一类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18日电(韩健)云南省商务厅透露:中国国务院已于近日作出批复,同意云南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的孟定口岸,由二类口岸升级为国家一类口岸。明年该口岸开通后,将为当地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孟定口岸与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接壤,边境线长47.35公里,距耿马县城83公里,是中国西南地区通往缅甸和东南亚的重要陆路通道,1991年8月经云南省政府批准开放为二类口岸。

  该口岸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一直是国内外经济贸易活动的窗口,对缅甸边境贸易的辐射面主要是第一特区(果敢同盟军)、第二特区(佤邦地区)、清水市、滚弄镇区、户板镇区、腊戍、佤城、仰光等5省1市10个镇区,经营方式也由以物易物小额贸易发展为边境贸易、转口贸易、大贸。去年口岸出入境人员90多万人次,交通工具55992辆次,货物流量6万多吨。

  目前,该口岸仍属二类口岸,只能让持有边境通行证的双方边民通行。明年,孟定口岸待海关总署口岸规划部门组织有关单位验收合格,并经中缅双方外交换文后,将以国家一类口岸的“身份”开通。届时,持中国和缅甸有效护照、签证或边境通行证的双方公民及货物都可通行。自此,云南20个口岸中,国家一类口岸将上升为12个(允许第三国人员出入境7个);国家二类(省级)口岸8个。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