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列腺自述活人会被尿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2 贵州日报

  到50岁时,将近一半的男性已经患有前列腺增生症,80岁以上为80%—100%。为此,中老年人非常讨厌我,但是我也有满腹的委屈,如果主人平时爱护我,不酗酒,少抽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可能就不会惹事生非了。

  我长得像个“栗子”,尖向下,底朝上,紧贴膀胱下方,围绕尿道的始端。我是男性体内的“三岔口”,起到腺液排泄正常的重要作用,既有内分泌功能,又有性液排放的功能,是男性独有的体内重要器官。我为什么会增生呢?目前认为,与性激素平衡失调、血管硬化、饮酒量过多、食用刺激性食物等因素有关。

  由于尿道从我身体中间穿过,当我增生时,就会压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难,从而出现一系列症状。

  当您出现尿频、尿急、尤其是夜尿次数增多时,您可要考虑,是否已开始出现前列腺增生了。如果不抓紧治疗,逐渐会出现进行性排尿困难,主要表现为排尿等待、费力,射尿无力,尿线细小,尿流滴沥,分段排尿及排尿不尽等。此种情况进一步发展,出现尿失禁,会经常尿裤子、尿床。

  在排尿困难的基础上,如有受凉、饮酒、劳累等诱因而引起腺体及膀胱颈部充血水肿时,即可发生急性尿潴留。患者膀胱会极度膨胀、疼痛,辗转不安、难以入眠,大有“活人被尿憋死”的感觉。

  当我增生时组织表面常有静脉血管扩张充血,破裂后可引起血尿。出血量不等、多为间歇性,偶有大量出血,血块充满膀胱,须紧急处理。

  由于长期排尿困难,不得不依赖增加腹压排尿,可引起或加重痔疮、脱肛及疝等。

  到了晚期,尿道梗阻严重,膀胱代偿功能不全,膀胱内残余尿不断增加,超过200毫升时,由于膀胱内压增高,向上传递到肾脏,使两侧肾脏内压增高,引起双肾积水,损伤肾功能,从而导致慢性尿中毒。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及贫血等。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