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参议员选举 老鲍阻击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如果即将卸任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和美国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竞争2006年的纽约州参议员一职,谁能胜出?

  这幕两大政治人物的超级对垒出自众议员维托·弗瑟拉的设计。这名共和党人表示,他已经于16日向鲍威尔建议,希望这位退役四星将军加入共和党阵营,以在2006年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中击败民主党人希拉里。希拉里·克林顿的助手目前已透露说,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将谋求在2006年连任纽约州参议员。

  “他(鲍威尔)的根和心一直都在纽约,……我强烈地建议他考虑竞选(纽约州参议员),”弗瑟拉说。鲍威尔在纽约市出生并长大。

  希拉里谋求2006年连任纽约州参议员,此举已引起美国人关注,部分原因在于这暗示希拉里将在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至少现在,这位前第一夫人是民主党下次总统选举呼声很高的候选人。

  现在,媒体经常提及的、可能代表共和党在2006年参议员选举中挑战希拉里的有两位,一是前纽约市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二是现任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但弗瑟拉认为,这两人都未必与希拉里处于同一重量级,因而希望鲍威尔能出山参选。

  一位国务院发言人15日援引鲍威尔的话表示,鲍威尔计划在辞职后回到私人生活中。希拉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