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卢杰平民亟待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3 南方都市报

  费卢杰平民亟待救援

  联合国称存在违反战时保护平民和伤员国际公约的现象

  相关报道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16日发表一份声明,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遭受美军打击之际当地平民所处状况表示深切忧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同一天也表示,伊拉克平民理应受到相关法律保护。

  救援物资无法进城

  阿伯说,她所属机构已经接到多份报告,表明费卢杰城内出现了违反战时保护平民和伤员国际公约的现象。她对“在费卢杰战斗中被捕平民的状况表示深切担忧,”同时希望各方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平民。

  这名联合国人权机构官员说,由于无法了解费卢杰城内居民的伤亡情况,现在无法把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入城内,她因此而感到担忧。

  受伤平民缺医少药

  国际红十字会女发言人拉娜·西达尼说,自从美军一星期前对费卢杰发动袭击以来,国际救援组织就再也没有能够进入这座城市。西达尼说,尽管许多平民在美军进攻开始前就已逃出费卢杰,但“我们肯定费卢杰城内还有平民……有人受伤,却没有药品医治。”

  西达尼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之所以做出这一结论,是因为工作人员与仍然留在城内的平民取得了电话联系。那些逃到城郊安全地带的当地人也说,还有一些人没有逃出来。

  图:

  11月17日,从费卢杰逃难到巴格达的三名儿童在一座清真寺外眼巴巴地等待政府发放救济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