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通讯社为国足出局惋惜:点球可惜 羞辱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在昨晚进行的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的一场小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但依然在小组中名列第二,无缘八强赛。赛后,路透社等三大通讯社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比赛,并对比赛进行简单的评价。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尽管中国队在广州以7-0击败了香港队,但是却遭遇到了创伤性出局,离开了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该社特别指出:中国队的后卫郑智在下半时比赛中罚入了一个对于中国队来说极为“贵重”的点球。

  路透社在报道中还提到,主办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在足球方面遭遇巨大挫折之后,哈恩与中国方面的合同就中止了。该社记者还目击了中国队队员们伤心的一幕:几位中国运动员走上球队的大轿车时泪流满面。

  美联社的报道称,对于两年前参加了世界杯大赛的中国队,但是此后一直苦苦挣扎的中国队来说,被踢出世界杯预选赛局外非常令人痛苦。荷兰籍主教练哈恩说,如果中国队出局的话,他将辞职。

  针对有关本场比赛是否假球的问题。该社的报道比较客观,称中国球迷希望中国队进入下一轮比赛的希望如此之强烈,以至于某些中国球迷希望香港队球队放弃战斗。但香港队的官员对此反击,否认他们可能让球的任何说法,亚足联也扬言要惩治任何“打假球”的做法。

  法新社则对该小组各队的战绩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队因为一个进球数的微弱劣势被淘汰,是一个“羞辱性出局”。该社认为,这几乎就昭示着阿里-汉时代的结束,这位曾在1970年世界杯上有出色发挥的荷兰人也让中国足球从打进2002年世界杯的梦境中惊醒。

  对于中国队来说,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后卫郑智罚失的点球对于中国队来说是致命的,这个失误让李金羽、邵佳一的梅开二度和徐云龙、于根伟、李玮峰的进球都失去了意义。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