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外来人口管理"3证合1" 民工凭暂住证就可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53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11月18日电“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请从这边走。”“请到服务大厅窗口免费办理求职登记。”记者昨日来到宁波市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看到了一条条充满暖意的提示语。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方便外来民工求职,从本月中旬起,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已不再要求外来民工办理就业证和出示相关的证件,而是凭暂住证就可以进场求职。

  过去,外来务工人员在甬求职必须办理和出示“三证”,即暂住证、计生证、就业证。这样不仅手续繁琐,而且要花费民工的精力和财力。根据宁波市公安局、综治办、计生委、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今年联合发出的关于规范流动人口“一证式”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全面实施“三证合一”,以方便民工求职。

  根据“一证式”就业管理服务的要求,今后,各级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凭外来务工人员本人的身份证,为其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凭外来务工人员本人的暂住证办理录用备案、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手续。由于暂住证内已包括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计划生育查验记录、就业及就业变更记录,所以直接简化了手续,切实减轻了农民工负担,受到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

  另据了解,宁波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外来民工的就业管理服务力度,逐步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和失业统计制度,建立外来务工人员资源库,并将充分发挥公共职介的主渠道作用,建立科学、便捷的用人单位用工登记方法,大量收集适合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岗位,更好地服务外来民工和用人单位。(汤碧琴何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