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刮骨疗伤吧,中国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比最后一战7:0大胜仍无法出线更糟糕的了。

  中国足球的运气已经在三年前被米卢用光,木讷的哈恩其实根本无力拯救底蕴不足的中国足球。

  郑智点球不入在表面上“耽误”了中国队一个最重要的净胜球,但这更像是中国足球“自残”的一个缩影。在中国足球的内乱中,中国队在前面的小组赛面对弱旅时一次次地挥霍了机会,最终终于尝到了自酿的苦果。谁也别怨了,要怨就怨自己不争气吧。

  0:1败走科威特,哈恩实际上就已输掉了在此之前的几乎全部“积蓄”,他是用自己的昏庸给自己设下了陷阱。一支平庸的球队交给一个缺乏神奇之光的人去指挥,提前出局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

  哈恩可以一走了之,可中国足球的残局将如何收拾呢?这真是个一时无解的难题———中国足协独木难撑,“改革派”逼宫渐紧,国家队未来4年处于“歇工”状态,联赛假、赌愈演愈烈……中国足球的严冬实在是躲不过去了。

  估计阎世铎还会用“坏事变好事”的逻辑来为中国足球辩解,其实他的这个思路没错,但令人怀疑的是在中国足球惯性的作用下,坏事是否真的能变成好事,还是坏事变得更坏?我们宁愿相信前者,正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这也许才是中国足球的出路。

  中国足球不必悲伤,刮骨疗伤比捶胸顿足有用得多。(王咏)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