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景资料: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04 新华网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6届部长级会议17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重点讨论与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有关的一系列问题。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决策机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举行。

  部长级会议的主要任务包括: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进行必要的前期准备;贯彻执行领导人会议通过的各项指示,讨论区域内的重要经济问题,决定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方向和内容。

  部长级会议由各成员的外交部长(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除外)以及外贸部长或经济部长、商业部长等(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派代表)出席。

  首届部长级会议是在澳大利亚总理霍克的提议下,于1989年11月在澳大利亚的堪培拉举行的。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亚太经合组织正式成立。

  自1989年起,亚太经合组织每年举行一届部长级会议。上一届会议是2003年10月1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会议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各方尽快表现出政治意愿和灵活性,重新启动世贸组织多边贸易谈判进程。

  此外,亚太经合组织每年还举行一些专业部长级会议,主要讨论中小企业、旅游、环保、教育、科技和通信等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