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华一男子15米高樟树露宿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8日电金华一男子在一棵15米高的大樟树顶上睡了一晚后,昨天一早被人发现。在与救援人员对峙了几小时后,终因体力不支,从树梢上跌落,幸好掉在气垫边缘。

  事发地在金华闹市区豪客来牛排馆附近。据围观者说,早上5时许,有晨练的市民就发现大樟树上有一男子在睡觉。到了中午,该男子还没下来,有人报了警。由于位于闹市区,现场很快吸引了五六百人在围观。

  接警后,金东区消防大队官兵很快开来一辆登高车,并把救生气垫铺在树根周围。消防大队汪指导员和司机站在登高车上,试图劝说该男子爬下树,但他不为所动,还往下扔石块、折断的树枝等杂物。

  汪指导员爬上树,为了缓解男子的紧张情绪,他给男子递上了香烟。经耐心劝说,该男子终于答应下树。但看消防队员架起云梯后,他又改变了主意,迅速跳到另一棵树杈上。此后任凭树下的人们劝说,再也不肯下来。“我看他抽着我的烟,神志不像一个不正常的人。”汪指导员说。

  到了下午3点左右,那男子呆在树上至少有10个小时了。估摸着他体力不济,汪指导员慢慢靠近,想趁他不注意,把他拽下来。

  但那男子马上警觉起来,晃晃悠悠在树上躲闪,迟迟不肯下来。汪指导员一手拉牢树枝,扑过去想抓,男子急闪,手一滑,就从树上掉了下来。

  落地后,该男子随即被警方带走。金华城西派出所的民警说,“亏他命大。屁股落在救生气垫的边沿。”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是云南人,今年33岁,今年带老婆到苍南打工,前段时间独自跑来金华找工作。由于没钱,前天就爬到树上睡了一晚。早上醒来后,见树下有大批人群围观,感到不好意思,于是硬着头皮不肯下来。

  据称,在该男子的云南老家,村民有上树睡觉的习惯。

  “尽管我们很同情他,但事实上他已造成交通拥堵等扰乱社会秩序的后果,我们正把情况汇报上级,最后处理结果未定。”民警昨晚说。(钟坚时宽兵)(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