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一派出所副所长女友蹊跷亡 死因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3 新华网

  陕西富平县一派出所副所长的女友近日突然意外中毒身亡,县公安局初步调查系服毒自杀,但死者家属并不认可此说法。

  22岁女青年突然中毒亡

  “一个大活人,几天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间就会服毒自杀了?”11月16日下午,在死者许某家中,许母痛哭流涕地说,今年22岁的女儿去年与富平县一派出所副所长郭某谈恋爱,后在县城租房同居了。她上个月听说后,赶到县城女儿的住处见到郭某,她当时很生气女儿与郭某未婚同居的做法。11月6日,女儿和郭某回了一趟家,当时家人曾提及婚嫁之事,可郭某并未表态。11月9日晚11时许,郭某打来电话说女儿病了,她赶到县妇幼保健院时,医生正在抢救她女儿,而且已下了病危通知单。看着女儿的遗像,父亲不敢相信真的发生了悲剧本报记者 郑涵 摄

  据医生讲,女孩是有机磷农药中毒。抢救进行到了第二天上午10时许,可女儿最终还是没能活过来。

  尸体在医院“不翼而飞”?

  事后,郭某向许某的家属解释,许是服毒自杀的,但许的家人并不认可。许某死亡当天,派出所将许的家人接到县城一家宾馆协商后事,由该派出所所长出面协调,郭某表示愿拿钱“补偿”,但双方未谈妥。11月13日,许家人发现女儿在医院的尸体“不见了”,医院有人称,火葬场来了3个人将尸体运走了。许母说,女儿死因不明,未征得家属同意就有人将尸体运走,他们觉得很蹊跷。11月14日,许某的家人向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他们对许某的死有两点疑惑:一是许某为什么会服毒自杀,二是许某的胳膊上有几个针眼。

  由于此事牵扯到公安民警,富平县公安局十分重视,城关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并由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协助调查。

  死者家属不同意尸检

  据富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白春亭介绍,许某死亡当天,郭某正和两名民警到三原县办案。当晚8时许,郭某回富平途中接到许的电话,许说自己病了正在诊所打针,让郭赶快回来。郭随后赶到县城见了许某,让许先回家,然后就回派出所汇报案情去了。晚11时许,郭某和另一名民警、一位朋友一起回家,开门一看,许某口吐白沫坐在地上,郭赶紧和朋友将许送到县妇幼保健院抢救,经诊断许是有机磷中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调查了当晚和郭某办案的民警和送许某到医院的朋友,这两人都证明的确如此。同时,警方对许某的住房进行了检查,发现有多半瓶雪碧和红葡萄酒,但未发现“敌敌畏”瓶子,也未发现遗书。后调查得知,“敌敌畏”瓶子让许某的妹妹拿走,找不到了。目前,警方准备给许某做尸检,但其家属拒不同意。警方初步认定许某是服毒自杀。

  白队长说,许某的家属开始也认可许是服毒自杀的,但在郭某表示愿意拿一些钱补偿时,许家提出要20万元,双方为此没有谈妥。对许家提出的“尸体不见了”的说法,白春亭说,因为县妇幼保健院没有太平间,尸体不能放在抢救室里,警方找不到家属,最后由郭某签字送到火葬场暂存。对于“要20万元”一事,许父表示,当时对方一再表示希望可以用钱作一些补偿,他们觉得女儿都死了,要钱能干什么,要20万元不过是许母一时的气话。

  究竟许某因何中毒身亡,目前还是个谜。(记者百涵 郑淳)(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