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非公有制企业辞退、处分职工情况、理由要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8 新华网

  全省“两公开”工作会议11月17日在长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厂务公开和村务公开的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深入开展厂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厂务公开内容,抓住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和职工关注的热点,把企业的重大决策问题、生产经营方面的重要问题、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与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反腐倡廉密切相关的问题,作为厂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如实予以公开,切实提高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企业的改制政策、改制方案、资产评估、债权债务处理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要向职工群众公开,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对于非公有制企业,要重点对企业规章制度,职工辞退和处分情况及理由,职工养老、医疗保险情况,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情况,集体合同及工资协议的签订与履行,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事项进行公开。

  全省“两公开”工作会议要求非公企业辞退、处分职工情况、理由要公开会议强调,改制企业凡是向本企业管理层转让国有产权的,受让者名单、离任审计结果、资金来源及到位情况,必须向职工公开。

  会议强调,凡是涉及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公开。(记者 孟祥红)(来源:城市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