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警方以新设备拦阻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8日电 香港警方为打击偷渡活动,改良监测偷渡的地面感应系统,现已投入 100多套新设备,成功拦阻偷渡客。

  香港边界警区指挥官冯国安总警司昨天指出,现时内地与香港边境均设有围网,长达35公里,目的是阻止偷渡客入境。以往警方在反偷渡方面,沿用英军遗下的地面感应监测系统,需要较多警力配合。3个月前,警方决定自行研制新系统。改良后的新接收器装置在围网上,当埋在地下的感应器监测到有人经过时,会经光纤发出讯息传送到控制中心,警方利用闭路电视确定目标后再调派警员拦截,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

  由于每套改装只需400元,警方研制了100多套,半月前开始安装在沙头角、打鼓岭及落马洲一带的偷渡黑点,期间新系统成功发挥作用拘捕一名偷渡客。由于警方今后不须派员埋伏山头,腾出的人员可调前线工作,达到善用资源的目的。

  据数据分析,今年前10个月警方在边境截获2431名非法入境者,数字是10年来最低。冯国安认为偷渡人数持续减少,与内地经济好转以及港粤两地加强打击有关。(陈晓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