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百民警深夜搜山擒凶 濠江区警方5小时侦破一宗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濠江区河东村人陈某驾驶摩托车载儿子过渡到市区打工,父子俩分开后仅仅10多分钟,陈某即被2名持刀抢劫的男青年刺死。事发后,濠江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在市公安局刑侦和有关业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出动近百民警深夜搜山,仅用5小时就侦破了此宗抢劫杀人案,抓获疑犯赖某、吴某,缴获作案工具匕首、史泰龙刀各1把。

  送子过渡后遭不测

  虽事隔多天,但谈起事发当天仅10多分钟父子便无法相见,小陈不由得哽咽起来。

  据小陈称,11月6日9时许,他父亲驾摩托车载他到石轮渡码头过渡后,小陈便让父亲返回,不料父子这一分手却是阴阳分隔。当天晚上10时多,他便接到家人来电,称父亲当晚9时45分左右在返家途中被歹徒刺伤遇害了。

  过路货车紧急报警

  11月6日晚上10时许,一名货车司机在驾车路经磊广公路松山电厂路段时,看到有一男子倒在路上,周围流满鲜血,身旁还有一辆摩托车。意识到不妙的货车司机马上拨打110报警。

  辖区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出警赶抵事发现场,发现一男子倒在一辆摩托车旁,已休克死亡,现场遗留有沾满鲜血的匕首、史泰龙刀各1把,一双拖鞋及一个提包。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谢咏鹏副局长立即带领刑警支队的侦技人员到场指导侦破工作。经过现场勘察后分析,疑犯应还在濠江辖区内。为尽快破案,濠江分局领导马上组织刑警大队和石派出所民警开展侦破工作,同时也组织石、珠浦、马窖、三河等派出所在通往汕头、潮阳、达濠、河浦的主要路口设卡堵截。

  深夜搜山抓获疑犯

  民警在调查走访中获悉死者陈某是摩托车工友,当晚载儿子过渡后,有两男子乘坐他的摩托车,途中就发生了血案。在初步掌握了两乘车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作案后向松山电厂方向逃窜的情况后,警方一方面布置警力设卡堵截,一方面又抽调民警及治保力量,出动警犬,对松山居委及相邻的山林开展搜查。因天色黑暗,周边山林茂密,地形复杂,给搜查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经连续作战,至次日凌晨3时50分,珠浦派出所民警带领珠浦居委治保人员沿濠江边搜查时,终于在珠浦码头旁边的一片竹林中发现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犯罪事实:11月6日晚,两人带着匕首和史泰龙刀,从普宁市占陇镇坐车到石轮渡码头,然后又坐上被害人陈某的摩托车,当摩托车行驶至磊广公路松山电厂路段时,两人叫其停车,接着拿出刀具威逼、抢劫陈的摩托车及身上财物,当遭陈的反抗后,赖、吴持刀对其左右两腿连刺数刀,正准备抢走摩托车时,适逢从达濠方向驶来一辆货车,赖、吴见状慌张逃离现场,陈因失血过多休克死亡。(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