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足门将A、B瓶尿样均呈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54 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辽足门将A、B瓶尿样均呈阳性阳性物质中含大麻和“冰毒”刘建生将至少被罚禁赛1年

  本报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孙继斌)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公布了辽宁足球俱乐部中誉队守门员刘建生B瓶尿样的复查结果,不出意外,B瓶尿样仍呈阳性。也就是说,刘建生在9月26日的中超联赛后的兴奋剂检查中A、B瓶尿样均呈阳性。

  使这一兴奋剂案显得尤为特殊的是,尿样中呈阳性的物质为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前者是大麻制品的主要构成部分,后者则是人们常说的“冰毒”。A瓶尿样检测出这两类物质呈阳性后,经刘建生申请,检测部门在其委托的俱乐部代表和中国足协代表的监督下于11月16日开启B瓶,经检测B瓶结果与A瓶结果一致。

  这个结果对于刘建生而言,等待他的只能是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委员会的处罚通知。据悉,按照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反兴奋剂规定》,刘建生将至少得到处以一年以上禁赛的罚单。

  据了解,由于刘建生此次爆出的兴奋剂丑闻让刚刚从赌球风波中走出的辽足再陷被动局面,所以辽足上下对刘建生的态度显得非常冷淡,甚至是有些痛恨。在16日即刘建生B瓶尿样复检的时间,辽足只派一名总经理助理前往北京处理此事。辽足这种静观事态变化的漠然态度与当初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对待张帅服用违禁药一事上形成鲜明的对比。

  可以肯定的是,根据有关规定,受处罚的还不仅仅是刘建生本人,届时相关教练及俱乐部可能都逃不过相应的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