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有望在全球首批推出早期癌症诊断试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1月18日电深圳市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瑞典XIBAO生物研究公司日前签署了全面技术和商业合作协议,有望在全球首批推出其共同研发的胸苷激酶早期癌症诊断试剂。

  据《晶报》报道,深圳市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际说,胸苷激酶是一种新的肿瘤标记物。基于这种发现研制的胸苷激酶早期癌症诊断试剂,可以通过检测人体中的胸苷激酶,对早期癌症的诊断率达到94%以上。虽然技术问世已有近20年,但是较早拥有这项技术的瑞典、美国、日本,至今都尚未将将产品投入批量生产。华瑞同康公司此次与瑞典XIBAO生物技术公司签定技术和商业合作协议后,将很快把胸苷激酶癌症诊断试剂投入商业生产,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批量产销这种产品的国家。

  据周际介绍,他们公司研制的胸苷激酶癌症诊断试剂已经在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等大型医院进行试用,并且已经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他分析,按照我国目前癌症患者总数450万人的数字,他们公司完全满足全国所有癌症患者检查需求的生产能力。以平均每人次检查费用50元计算,该产品每年可以创造产值2亿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