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旗捐赠中国150万美元支持小额信贷扶贫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9 新华网

  花旗集团11月16日宣布,将捐赠150万美元建立中国小额信贷培训中心和小额信贷扶贫促进网络,为中国的小额信贷扶贫项目提供培训及支持服务。

  据介绍,中国小额信贷培训中心总部设在北京,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管理,未来五年为全国小额信贷机构的1000余名从业者提供培训。中国小额信贷扶贫促进网络的建立,将有助于建立小额信贷行业标准。

  商务部交流中心司长王粤表示,小额信贷在中国的扶贫事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小额信贷扶贫促进网络的建立促进了信贷组织之间以及与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小额信贷项目的发展。

  花旗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投资银行总裁、花旗集团中国区总裁韦嘉女士说:“小额信贷项目为花旗集团提供了一个机会,使我们可以利用金融方面的专知,与本地的合作伙伴携手帮助贫困人口摆脱困境,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促进社会稳定,巩固并加强所在地区的经济基础。”

  25年来,花旗集团已向50多个国家的178个小额信贷组织捐赠1900万美元。2004年,公司承诺将再提供500万美元以加大对亚洲小额信贷项目的支持力度。(记者单羽青)(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