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智侨领赞祖国巨变:改革开放是强国富民的创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11 新华网

  华声报讯:新近回国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国庆庆典归来的智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彭奋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盛赞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称“作为海外赤子,为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

  这位同时担任智利最大华人社团――中华会馆副主席的侨领说,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20多年来年均增长率一直保持在9%以上,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六位,人民生活实现了两步历史跨越,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祖国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日新月异。改革开放政策乃是强国富民、举世瞩目的创举。”

  彭奋斗认为,中国经济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显著,现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说,“新世纪各国都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发展,这已是国际社会的共识,这种世界性的‘中国热’被人们称之为‘北京共识’。”

  彭奋斗表示,“世界在赞叹中国,认为中国是21世纪全世界的焦点,将是一个走在世界前面的国家。祖国的国际影响与地位日益增强,我们海外华人尤感骄傲与自豪,海外华人的前景与祖国是融为一体的,祖国辉煌,华人荣光。”

  他指出,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智利,并参加在这里举行的APEC领导人会议。这对离祖国最远的智利侨民而言,是一件喜庆的大事,全侨为之欢腾。他代表旅智华侨、华人最衷心地祝愿胡主席此行圆满成功!(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