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家庭收养中国大陆孤儿创历史最高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14 新华网

  华声报讯:根据美国联邦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的资料,中国大陆孤儿连续第四年蝉联被美国家庭收养的外国儿童之首,2003获得美国签证的中国大陆孤儿人数达到6859人,创单年次单一国家的最高纪录。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去年美国移民局共核准了2.1616件外籍孤儿认养案,其中30%都来自中国大陆。

  美国家庭开始大量收养中国大陆孤儿,是近10年来的新趋势,恰好和美国人向国外寻找儿童领养的成长曲线相符。1993年,美国移民局核准的外籍孤儿认养案还不过7377件。

  从1993年开始,被美国家庭认养的中国大陆孤儿呈现倍数成长。1993年为330人,在各国籍中排名第八,远远落在排名第一的韩国孤儿(1775人)之后。1994年中国孤儿增加至787人,紧追韩国和俄罗斯,排名第三。

  1995年,被领养的中国孤儿人数暴增3倍,达到2130人,第一次拿下冠军。此后人数稳定成长,与被领养的俄罗斯孤儿人数在伯仲之间。中国籍的儿童在2000年一举突破5000大关之后,就一直位居排行榜之首,到去年更逼近7000人关卡,比俄罗斯孤儿多了1600人。

  不过,目前美国境内被领养的外籍孤儿,人数最多的国籍还是韩国;目前18岁以下,来自韩国的领养儿童,约有4.8万人,占全美18岁以下外籍孤儿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10多年前,美国领养家庭收养大量的韩国孤儿,1989年还有3544人,此后逐年下滑,但一直到去年为止,都稳定维持在1700人到2000人之间。

  根据移民局的资料,到1991年,还有54名中国台湾孤儿被美国家庭领养;此后便在人数前20名的排行榜上销声匿迹。日本孤儿则是在1995年最后出现在榜单上,收养人数为63人。

  近年来,欲在亚洲收养孩童的美国家庭,除了特别中意中国大陆和韩国之外,注意力多放在东南亚的越南、菲律宾、老挝、泰国,以及南亚的印度;不过这些国家被收养的孤儿人数,从未破千。(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