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艺术展“蓝色海岸”引发申城“法国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七日电 题:“蓝色海岸”引发申城“法国热”

  中新社记者孙璐

  这是一片蓝色的海岸,这是一片艺术的海洋。

  十七日下午,“蓝色海岸--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艺术精品展”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幕,钢塑、版画、瓷盆、老招贴画,一百五十多件法国艺术珍品带来了“蓝色海岸”边的徐徐清风和醇厚的艺术气韵。作为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重要展览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法国文化在上海”系列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蓝色海岸”引发了申城一轮浪漫的“法国热”。

  名家名作价值过亿

  米罗、毕加索、夏加尔、马蒂斯、科克托、杜飞……,这些举世闻名的艺术家都和美丽的法国南部滨海省有着不解之缘,蓝色海岸优雅的自然风光,醇厚的人文气息赋予了艺术家们无限的灵感,今天,这些大师的传世之作品来到了上海市民们面前。

  著名印象派画家毕加索的十七件陶瓷作品;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米罗的雕塑作品和彩色版画各二十四件;以及七十七幅出自夏加尔、马蒂斯等大师之手的作品,大多数是首次来华亮相。这近一百五十件作品的保险额就达到一点二五亿元人民币。

  法国风情欲醉人

  除了名师名作,此次“蓝色海岸”展品中七十七幅法国各时期的首版招贴画成为又一大亮点,它们展示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来八十多年间的法国风情。

  在这些招贴画中,上海观众们看到的是法国女郎撑着小小的阳伞、穿着蓬蓬的裙子站在海边;法国各个时期风格迥异的酒店建筑……充满着法兰西的浪漫色彩,而又相当接近生活与时尚。

  年轻白领成主角

  记者在画展现场的开幕酒会发现,衣着光鲜的年轻白领一族成了今天绝对的主角。他们有的三五成群,手捧上好的法国红酒品画论艺;有时独自一人,倾听着现场略带忧伤的法语抒情歌曲,沉浸在属于法国的浪漫情调之中。

  在外资企业任主管的杜小姐告诉记者,法国在她的心目中是艺术的殿堂、浪漫的王国,自己与朋友早早就订好本次“法国文化在上海”系列活动所有展览的门票,不出国门也可尽情领略法国风情。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