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原创)雪域高原的军医李素芝将军是我军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7:32 人民网

  人民网网友:毕谦益

  昨天晚上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介绍西藏“门巴(藏语,意为‘医生’)将军”、我军优秀科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李素芝同志的事迹,十分感人。他是母校第二军医大学的骄傲,是人民解放军的骄傲,也是我们党的骄傲!

  李素芝同志是山东人和我们党的优秀干部孔繁森同志是同乡、好友。孔繁森生前曾对李素芝说过一句话,他说:“我们在西藏很艰苦,但不能白苦,要苦就要苦出个名堂来!”李素芝在西藏28年,艰苦奋斗,忘我的工作,潜心研究探索,真正“苦出了名堂”!他把自己的全部心血,献给了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献给了高原边防战士和藏族同胞。

  我把李素芝同志在西藏高原创造的奇迹,根据《央视》网页和《人民网》的介绍,摘录如下:“李素芝在高原医学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他先后发表有价值的学术论文148篇,获得科技成果奖20项,开展新技术、新业务134项,其中16项创世界高原医学奇迹、20项属国内首创、34项填补了西藏高原医学的空白”。经他医治的病人不计其数,经他主刀的大小手术就有9000余例。他给无数的藏族同胞、边防战士,带来健康,带来幸福,带来欢乐!

  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什么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李素芝同志的作为和事迹,就是最好的体现。

  什么是一个人忘我的精神?李素芝同志的行动就是这种精神的表现。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病人非常热诚。他从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后,留在学校的附属长海医院工作。工作中他受到一位来自西藏治病的战士所谈到当地医疗条件之困难和医生之缺乏所感动,他就和爱人(也是同学),毅然放弃上海优越的生活、工作条件,主动申请到西藏边防工作,一去就是28年。他不但在医院领导岗位上努力工作,而且继续从事一个医生的具体业务;他不但几乎天天战斗在手术台旁,而且还常常饮风卧雪,出入在边防哨卡、藏族人家,为病人服务。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有这样一段话说:“全会强调,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建设一支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是党执政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加强军队全面建设”。在我们军队的全面建设中,及时发现千千万万战斗在我们军队中、像李素芝同志这样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及时表扬,及时宣传教育。榜样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因为他们是我们军队“打得赢、不变质”的力量所在,是我们军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脊梁。

  我还希望工作、战斗在祖国医疗卫生战线上的同事们、朋友们,我们读了《人民网》“时政”栏目的报道“雪域高原的将军医生李素芝”这篇文章,或者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的介绍后,有什么感想,有什么触动;在我们的医疗实践中,如何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像李素芝医生一样,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给与疾病斗争的广大患者!

  祝愿有更多的李素芝式的医务工作者涌现在祖国大地上!

  2004年11月16日 11:3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