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行欲以“财富账户”开启财富管理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丁海军、岳瑞芳)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18日在京宣布,招商银行“财富账户”正式面市。“财富账户”是集多卡统一管理和多通道金融投资等功能的综合性金融平台,它的开启意味着对传统的银行卡服务模式的全面突破。

  马蔚华说,“财富账户”给业界的影响,可能会不亚于招行当年推出的“一卡通”给中国银行业带来的震撼,因为它不仅是中国首个个人金融服务整合管理平台,更可能将中国人从银行卡时代,带入一个全新的账户管理时代。

  如今的储户为了实现各种金融服务,需要持有多张银行卡和多个投资账户,这样容易造成资金分散,闲散资金不能及时聚集有效投资。人们迫切需要一种能够担当多种重任的综合性个人金融服务平台,招商银行“财富账户”满足了用户这种迫切的需求。普通消费者只要拥有“财富账户”,即可足不出户实现交纳费用、网上消费、支付贷款、购买投资产品、转账汇款、浏览最新基金、证券以及股票信息等各种服务。

  有别于存折和各类银行卡,“财富账户”不再是一种实现现金管理或对中间业务,如缴费、按揭、银证通、银基通、银保通等进行管理功能性的产品,而是一种可以对功能性产品进行有效管理的新型理财平台。“财富账户”依托于互联网,将银行卡、账户管理、资金调度、投资等各种业务整合在一个账户上,通过互联网界面强大的表现能力,给客户提供一个清晰的个人资产整体状况,创造一个方便、功能强大的操作管理手段。这标志着银行的服务将会从单纯的功能服务向综合性管理服务的战略转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