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权式酒店收益风险分析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优势:

  委托经营业主轻松

  目前市场上的投资产权式酒店,一般业主拥有一套星级酒店客房的产权之后,可以委托开发商或酒店经营者出租、打理,自己按时收取租金或年底的酒店赢利分红。这样,对于业主来说,省去了不少不必要的管理麻烦。

  提供包租收益稳定

  不少产权式酒店都提供相当诱人的包租服务,每年给予业主固定百分比的回报率,包租年限有5年、10年不等。以一套总价30万元,10年包租,每年8%回报率的产权式酒店客房为例,对于投资者而言,若是一次性付款的话,10年后,扣除业主每年的固定回报率,其实只支付了6万元就得到了这套原价30万元的产权式酒店中的一套房。若按揭贷款的话,首付四成即12万元左右,每年稳定的租金收益,也基本可以抵消贷款数额。

  这一优势条件是其他类型物业所无法比拟的。显然,相比投资住宅、公寓、商铺等,投资这类产权式酒店的风险也小得多。投资产权式酒店的业主,一般都不会经常居住,往往是租赁出去,但是,酒店的开发商都会提供给业主每年一定时间的免费入住权,10至30天不等,对于异地置业者而言,这一条件相当吸引人。

  最大风险:

  开发商是否诚信

  产权式酒店存在着以上种种的优势,但是,作为一种新兴事物,它必然潜藏着一定的投资风险,所以要想真正将上述优势转化为自己的获益,投资者还需要谨慎考虑。这种风险主要来自开发方诚信与否。产权式酒店的开发商在出售酒店的过程中,其实已经在收回成本,如果开发商恶意欺诈或经营公司在酒店营业中经营不善,由于酒店经营成本较高,一旦产生经营风险,投资者的投资回报就没有任何保障。

  应对方式:

  选房先看开发商

  化解风险的办法只有一个:选择一些真正高品质,有稳定收益保障的产权式酒店。产权式酒店品质高低与否,起决定作用的是开发商与酒店管理公司的实力与经验是否足够雄厚。选产权式酒店实际就是在选择开发商与酒店管理公司,只要开发商实力强劲、经验丰富,酒店选址、建筑品质、服务质量、管理公司选择等都将得到有力的保证,这一切又都会帮助产品在市场上获得较高的租金和稳定的出租率,这也是对业主投资回报的有力保障。所以,开发商是推动项目良好运作的源泉。

  特别提示:

  选产权式酒店,与选普通住宅不同

  风景区内酒店的住客以旅游者为主,所以周边景色是否美丽并不是决定酒店高投资价值的唯一理由,还要看景区内涵是否真的吸引人,景区周边的交通是否方便等等诸多因素。

  产权式酒店与普通居住性物业存在较大区别,看房的时候,房型、朝向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毕竟是酒店,客人对这些问题也不是很在意。但是酒店的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入住酒店的旅客也希望在度假的同时,生活、出行等各方面都可以方便些,这些条件是风景区吸引旅客的关键,也同样有助于增长酒店的出租率,将来后续收入就更加有保证。

  产权式酒店在我国还刚刚起步,尽管仍有尚未完善的方面,但是随着中国旅游经济的不断升温,市场前景仍然相当的广阔,所以只要在购房前,仔细考虑,谨慎入市,产权式酒店的优势还是会为投资者带来不菲的利润与收益的。

  《江南时报》 (2004年11月19日 第十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