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电力巨头和航运巨头携手运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6:2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18日下午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能源运输方面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中远集团为华能集团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运、物流等一流服务,华能集团视中远集团为煤炭等原料运输的主要承运商之一。

  魏家福说,中远集团和华能集团均为国家直属特大型企业中的骨干企业,双方强强联合,在共同发展、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下,将为增强我国能源稳定、缓解能源紧张提供一定的保障。

  李小鹏表示,华能和中远将在继续巩固已建立的海上运输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探讨以资产为纽带的更紧密的合作,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促进双方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华能集团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以电力产业为核心,以金融、能源产业为支撑的国有骨干企业。截至2003年年底,华能集团全资、控股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166万千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8.2%。

  中远集团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航运企业。据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新近刚公布的统计报告,中远集团拥有远洋运输船舶600多艘,总运力达3450多万载重吨,年运货超过2亿吨,综合运输能力居世界第二位。(完)(记者林红梅)【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