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城市灾害应急能力亟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17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李斌吴晶晶)公众防灾意识亟待提高,社区应急准备不足,综合协调能力差,数据、信息资源得不到共享,救援队伍力量分散……我国城市灾害应急能力的种种不足,引起了18日出席“第四届亚太地区媒体与科技和社会发展研讨会”专家的忧心。

  “9·11”发生在纽约,非典在北京、广州等地蔓延,美国、加拿大大停电……近年来的大型危机事件几乎都发生在国际大城市,越来越多的危机以大城市为起点和终点,向全球蔓延,城市危机日益成为人们重视和研究的课题。

  中国地震局徐德诗为我国城市提高灾害应急能力开出了“药方”:一是建立行之有效的灾害管理和运行机制,在政府中设立紧急求援的职能部门,发生灾难时协调国防、交通、通讯、环境、卫生等部门一同实施救灾;二是政府应重视防灾投入,并建立一支拥有现代化设备的救援队。近三年,日本中央财政用于防灾的预算约占年度总预算的5%,我国政府投入虽在逐年增加,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