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动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北仑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动工(图)
图为北仑发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动工仪式。(楼宇浩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陆烨)昨天上午,北仑发电厂隆重举行5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动工仪式。这一堪称国内最大规模的脱硫工程的破土动工,是北仑发电厂全面推行清洁发电、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宁波“生态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标志宁波市2004年又一件实事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北仑发电厂现有5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是我国首批国际一流火力发电厂,装机容量占浙江省电网的五分之一。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该厂已累计完成发电量1352.6亿千瓦时。投产以来,北仑发电厂已累计投入12亿多元专项资金用于环保改造,其主要经济、环保技术指标在国内同类型机组中始终处于领先水平。据近两年监测数据,该厂实际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要比国家控制允许标准低了30%多。但由于北仑发电厂耗煤量巨大,其实施烟气脱硫改造也显得越来越迫切。

  北仑发电厂发电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经过了近四年的论证与准备,概算总投资11.55亿元。据介绍,工程采用目前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脱硫效率大于90%。该工艺脱硫副产品石膏还具有品质好、纯度高等特点,建材使用前景广阔,可有效避免环境二次污染。整个烟气脱硫工程按单元制设计,计划到2006年,2号、3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建成投运,2007年底前1号、4号、5号机组全部实现烟气脱硫。届时,若按2003年北仑发电厂的发电量和煤耗计,全厂全年的二氧化硫总排放量将减少8万吨以上,由此,因二氧化硫排放引发部分地区酸雨等情况也将得到极大改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孝杰等参加了动工仪式。(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