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10万维护费 海南首座星级公厕快撑不住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2 新华网
每年10万维护费海南首座星级公厕快撑不住了(图)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今年7月21日至今,海口市广场路上的海南第一座星级公厕免费向公众开放快4个月了。18日,记者对这座曾引起人们很多争议的星级公厕进行了回访,发现这个每年需要近10万元维护费的星级公厕现在已经举步维艰。

  据介绍,根据目前情况估算,这座星级公厕每年水电费就需7万元左右,3名管理人员一年的工资有两万多元,加上购买清洁用品的费用,总共要10万元左右,这些费用全部由建设方支付。尽管星级公厕建设走的是“以商养厕”的路子(即地下是公厕,地上两层为商铺),但在目前商铺还无收益的情况下,星级公厕要继续运转下去非常艰难。

  “根据计划,我们将在5年内在海口建设50座星级公厕。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很难。”建设方的罗总很无奈地说。不过他表示,不会因此放弃星级公厕的建设。(完)(记者罗世容)

  (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