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培育百万技工 江西开展“四大工程”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3 新华网

  记者11月18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增强劳动者就业技能和职业转换能力,我省将开展“四大工程”建设,实施5年百万技工培养规划。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龙头,加快培养一批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知识技能型人才。从今年开始,5年内新培训技师3万名、高级技工20万名、中级技工80万名,使全省中、高级技工分别达到技工总人数的40%和20%以上。

  工业园区技术岗位对接工程。到2009年,采取政府资助的办法,每年招收5000名左右农村家庭人均年纯收入1000元以下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入读技工学校,减免一定比例的学费,并相应规定毕业后必须至少在省内工业园区企业工作5年以上。

  高技能人才培养样板工程。用2至3年时间,在全省培育3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的样板基地。即建成10所在校学生5000人以上的样板技工学校,其中力争3所在校学生达到1万人以上;建成10所在全国范围有一定影响的省内职业教育的样板院校;选择10户大型企业的培训基地,打造企业培训的样板基地。同时在南昌等中心城市,由政府投入,创办面向社会的公共实训中心。

  岗位成才示范工程。今年在全省评选20名江西技术能手,作为高技能人才的标兵和有贡献的高技能人才,以省政府名义给予一次性奖励。今后每两年评选一次。同时在全省开展百名名师带徒活动。

  小企业孵化工程。以创业培训和小额贷款为抓手,推动下岗失业人员、未就业大学生和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完善12个省级创业培训基地的服务功能,建立各类专家组成的咨询队伍,实施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小额贷款和税费减免等“一站式”服务。(胡勇飞)(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