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铁杆老票友力挺《梅兰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路)本报15日报道了《6朵“梅花”三江畔演绎“梅大师”》后,引起了宁波广大艺术迷们的广泛关注。短短4天,宁波逸夫剧院已经售出预订票200多张,其中有位戏迷专程从余姚赶来一口气订了10张票,最令人感动的是,前来订票的以收入并不丰厚的老年戏迷居多。

  宁波逸夫剧院徐经理告诉记者,《梅兰芳》要来宁波的消息一经报道很快引起宁波市民关注,宁波日报有关新闻见报当天早上8点45分,就有戏迷到剧院前来购票,估计是一看到新闻就赶过来的。剧院在售票时发现,相当多的票子是以单张的形式售出的,一经了解,原来前来购票的都是老年戏迷,他们收入并不丰厚,但为了能更好地欣赏国内最顶级的戏剧盛宴,甘愿“一掷千金”,有的老年戏迷直接指定要800元的高档票,他们表示“能看到这样多大师的表演,花更多钱也愿意”。目前,《梅兰芳》的出票形式呈“两头尖”,最低档的200元票和最高档的800元票出售最快。

  记者还了解到,许多戏迷前来购票时,都询问什么叫京剧交响剧诗。记者在上海采访总导演陈薪伊时,她曾专门就这一问题表示:一般的叫诗剧,诗剧是讲冲突,而剧诗是讲人的精神世界的诗情,比如说《杨贵妃》写的是叙事诗,而梅先生的《醉酒》是在瞬间把杨贵妃的心情刻画完成,我们的剧诗,想用一个梅兰芳的瞬间,表述他的心情、性情和心境,他的诗情的精神世界。至于交响,是全方位的交响,把民族的一些乐器扩大为交响乐队,以丰富音乐形象。交响还包括视觉的交响,服装灯光用不同的颜色表述一种情绪,和音乐的形象共同交织起来。在《梅兰芳》一剧里,观众们将欣赏到听觉的、视觉的统统交响起来的审美状态。(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