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经济普查督察组在南宁检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4 新华网

  11月17日下午,南宁市向国务院经济普查工作督察组进行了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情况的汇报。南宁市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建国以来范围最广、内容最全、规模最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任务下达后,南宁市把经济普查工作列入政府工作重要议程。据介绍,10月份,南宁市共有541个中央属、自治区属、市属的各个主管部门以及较大单位,成立了经济普查工作小组,选调普查工作人员34159人。

  目前,南宁市已形成一个四级联动(市、县、乡镇、社区)、运转正常的经济普查工作网络,为该市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的组织保障。

  截至11月13日,全南宁市14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1724个村委会(社区)基本完成了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清查工作。调查对象名录全面摸底清查结果表明,目前全市各类单位有33583个,比第二次基本单位普查增加23.45%,个体经营户有24.2万户,比第二次基本单位普查增加13.13%。

  通过清查,比较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全市经济普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的经济普查填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7日下午,听完南宁市的汇报后,督察组一行来到位于南宁市新城区的新竹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考察。

  督察小组首先对街道办事处经济普查办公室的硬件开展了“调查”。只见他们纷纷围在电脑桌旁,观看各社区的细致经济普查区域图,当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所有的区域图都是普查人员亲手绘制时,督察小组非常惊讶。接下来,督察小组又浏览了一遍电脑中现有的单位名录库,他们对管理软件相当感兴趣,一口气问了很多问题。一位成员问:“能不能马上调出某个企业的相关档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行”,立刻就调出了某企业的资料。另一位成员问:“连生产凡士林的分类都有,还有没有更精细的门类?”工作人员答:“只要你说得出的门类我们都登记在册,连纳米布都有呢!”针对一些私营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出于各种顾虑,不愿真实填报经济状况的情况,督察组和普查人员一起坐下来分析问题,出谋划策,还总结出了各种“问话技巧”。一位普查人员说,普查对象不肯说收入,我就查他的支出,包括门面租金、缴税、工人工资等各项支出。另一位普查人员则介绍,自己有朋友摆个粉摊,问其收入也是不肯说,正不知如何是好,有个同事却告诉他已经查出来了,“绝招”竟是数该店每日用过的消毒碗。(记者文彩云见习记者蔡昭遷通讯员蒋立新)(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