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28 新华网

  昨日,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联合在金山新落成的福州市文化局办公大楼内举行了长篇历史小说《天朝使臣》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正式拉开了福州市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天朝使臣》反映的是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郑和下西洋对福州是极为重要的历史遗产、文化宝库、人文景观和创作题材,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要求弘扬好郑和下西洋所形成的郑和文化,并使之成为具有福州特色的文化品牌。市委宣传部委托市文化局组织创作郑和七下西洋的长篇历史小说。福州艺术创作研究所作家池敬嘉、华瑜接受任务后,历时5年,几易其稿,55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天朝使臣》终于在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电视剧部与福州嘉兰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买断了电视剧改编权,正积极着手将此作品搬上电视荧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作兴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郑和题材的原创文艺作品,使之形成系列、形成名牌、形成实力。(记者吴晖陈亮)(来源:福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