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自传月底面市 自述从童年开始的成长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34 新华网

  刘翔要出自传了,书名就叫《我是刘翔》。这本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的新书将在月底与大家见面。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刘翔下决心写这本书呢?

  不想被神化

  本来刘翔并不想出什么书,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也希望能低调一点,但是有两个原因让他下了决心写这本自传。

  在奥运会上,刘翔获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并以12.91秒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一下子,刘翔成为中国田径界乃至体育界最炙手可热的人,获得了大家广泛的关注。

  奥运归来以后,刘翔收到了很多体育爱好者的来信,很多人对他的成长历程感兴趣。刘翔一开始还想自己回信,后来发现来信实在太多了,收集起来有几麻袋之多。刘翔渐渐萌生一个写自传的想法,因为他平时还要训练,根本没有时间和能力回这么多的信。如果能有一本书,里面回答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就既满足了大家的愿望,也省下大量时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另外,刘翔也注意到在一些书摊上居然已经有他的传记在出售。刘翔觉得莫名其妙,因为该书的作者他并不认识,也没有采访过他,就能写出那么多故事,甚至有些故事他自己也不清楚。刘翔对书中神化自己的做法相当不满意:他们把我写得太完美了,弄得我像神仙一样,其实我只是普通人。

  这样,刘翔决定自己来写书,告诉大家一个真实,平凡的刘翔。

  新书月底面市

  10月份,刘翔开始策划写这本书。因为时间太忙,因此他只能采取口述的方式,请别人来帮他整理,最后由上海三联书店来出版发行。全书共10万字左右,已经在10月底杀青。

  <我是刘翔>一书共有10个章节,讲述了刘翔从童年到现在的成长经历,里面包括奥运会夺金,和阿兰-约翰逊多次较量等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另外书中还有大量比赛中的照片,这些照片多数都没有在媒体发表过。大约在本月的26日左右,新书将向全国发行,刘翔还将在位于上海福州路的上海书城举行签名售书活动。

  <我是刘翔>的前两章初步定名为<我叫刘翔>和<我的父母>,讲述了刘翔名字的来历和他的童年,以及他和他父母的情况。(本报正宜报道)(来源:南方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