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大开发 不会冷下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35 新华网
西部大开发 不会冷下来(图)
  11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2004·中国西部论坛”并讲话。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18日电(记者邓苏勇黄富慧)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04中国西部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重申,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绝不会动摇,国家对西部大发展的支持力度不会减弱,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会减慢。

  这显示,西部大开发作为我国一项长久的国家战略,不会冷下来。我国将坚持不懈地推进西部大开发。

  西部大开发自2000年正式实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西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左右,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与全国平均增长速度的相对差距有所缩小。西部地区各族群众的生活条件大为改善。这5年,是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最快、社会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之一。

  西部大开发,不要冷下来。西部大开发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与进展,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今后的路还很长,任务还很艰巨。大家知道,由于历史欠账太多等方面原因,西部地区基础设施“瓶颈”仍未打破,生态环境局部改善、整体恶化的趋势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滞后,西部地区自我造血功能仍然不强。在这种状况下,西部大开发,绝不能冷下来,更应加快实施,向纵深发展。

  西部大开发,不会冷下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关系全国发展的大局,关系小康社会的建设,关系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在全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布局中,占有十分突出的重要地位。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重视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今年3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提出了10项重点和相关政策措施。这是新一届政府对西部大开发的指导性文件。各部门将继续把西部大开发放在重要位置,深入研究制定、完善并切实落实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措施。

  我们相信,西部论坛时隔3年再次举行,必将吹起西部大开发向纵深实施的号角,掀起西部大开发新一轮开发热潮。(完)(广西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