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未生男孩,海南一媳妇遭殴打还被铁链锁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39 新华网
因未生男孩,海南一媳妇遭殴打还被铁链锁身(图)
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打显村一女子被公婆用铁链锁在屋内

  该女子的公婆称:今年2月,儿媳突然精神失常,锁住她是怕她有三长两短

  该女子的姨妈说:是外甥女没生男孩,遭丈夫家人逼迫离婚而发疯的

  “我们全指望儿媳生个孙子传宗接代。不管怎么样,就是想要个孙子。”该女子的公婆说

  29岁女子被家人锁住

  有读者致电给海南特区报:称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打显村一女子,由于不能为夫家生个儿子,而遭夫家殴打,并逼迫其与丈夫离婚而疯掉,疯后的她如今被家人用铁链锁在家里。

  经了解,这位被锁的女子姓范,今年29岁。

  11月18日,记者来到打显村,范某家是幢两层小楼。在这座小楼二楼的一个房间里,有一个面容憔悴头发散乱的女子缩坐在床上。这个女子就是范某。

  在范某的床前,有一条拇指粗的铁链,连锁上窗子和床。

  同去的范某的姨妈对记者说,18日,铁链还拴在外甥女的脚脖上。

  范某的姨妈捋起她左腿的裤管,左脚背及左膝处各有一块淤肿。又捋起范某双袖,右肘处也有伤痕。除此以外,左小腹处和背部也有一处青肿。

  范某指了指背部说,是被家公用棍子打的。有时丈夫还穿着皮鞋踢她。说着说着,她就啜泣起来。

  锁儿媳是怕伤邻居

  至于为什么将范某锁起来,两老人回答说:从去年12月开始,就发现她的精神有点不正常,到今年2月份的一天,她就突然发神经,经常在深夜唱歌,而且还将二楼的房门及阳台上的栏杆砸坏,有时见着我们老两口就破口大骂,甚至还动手打我们。

  家门前有个池塘,怕她跑出去有个三长两短。所以就用铁链将她锁了起来。她的神智清醒时,就将锁打开。

  曾将她送到海南省第二工人医院治疗,但不见好转。

  起因:没生男孩?

  为什么范某的家公和丈夫都打她?

  范某的姨妈说,六年前,外甥女和李某结了婚。婚后的第二年,就生了个“丫头”。此后,范某又怀过两次孕,做B超查出是女孩,就做了人流。去年农历11月份,又生了一个女孩,孩子刚满3个月就送了人。后来,丈夫就提出与她离婚。

  范某的姨妈还说,11月17日那天,昌江乌烈法庭过来三个人,来到外甥女家,据说是调查让他们离婚的。

  公婆:想要孙子

  记者问范某的公婆,是不是因为儿媳没生男孩,儿子就提出了离婚?

  范某的公婆说,在农村,不生男孩当然不行,我们家就这么一个儿子,全指望儿媳生个孙子传宗接代。不管怎么样,就是想要个孙子。

  记者又问:愿不愿意让儿子与媳妇离婚?两人回答:愿意。

  女儿:很想见爸爸

  在范某的家,没见到她的丈夫李某。记者拨打他常用的手机,一个自称是李某堂妹的女子接通了电话。对方称,电话是她的,并不是李某的。

  问范某的公婆,能不能找到李某?对方说,在昌江县供电公司工作的儿子很少回家,农历8月初7回来一趟,也没有看媳妇就又走了。

  范某的大女儿也说:“好长时间没有看到爸爸了,很想见爸爸。”

  昌江妇联:要调查清楚

  记者问昌江妇联主席文海燕,怎么处理此事?文主席表示,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首先要了解清楚此事的来龙去脉,调查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如何,看范某发疯,是被殴打逼迫离婚所致,还是在原来就有精神病。

  但不管怎么样,夫妇双方在一方精神存在问题的时候,肯定是不能离婚的。(完)(记者王瑜 李志良)(来源:海南特区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