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余蟊贼驾船进电池厂偷金属铅 警匪夜战溜江河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周文峰)“砰!砰……”前日凌晨,枪声撕破广州市番禺区鱼窝头镇的宁静。十余名蟊贼驾驶机动船到一电池厂偷盗,被发现后袭击民警,其中一人被民警当场击毙,另一人受伤后被民警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昨日上午死亡。

  事件发生在位于鱼窝头镇天益村的南方光源蓄电池公司,该公司前对市鱼路(市桥通往鱼窝头),背倚溜江河。

  17日凌晨,在厂里值班的是保安小庞和小李。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他们时,小李的右手腕因为骨折还绑着绑带。他们将记者带到事发现场,这里是一片堤坡,靠着溜江河,却没有围墙,西边大约十几米处才有围墙,一座长约十来米的由木板搭建的廊桥,由河滩通往河心。

  据介绍,当日凌晨1时左右,小庞看到生产车间三楼还亮着灯,就过去查看,留下小李一个人在大门口值班室。约1时半,小李从值班室的监控录像里看到,厂区后面靠近溜江河的一片草地上有3名男子很可疑。小李就用对讲机告诉了小庞,然后拿了一根橡胶棍前去查看,路过一车间时,又喊上一名上晚班的工人。

  两人来到草地上,暗处突然冲出八九名男子,他们手持铁棍、钢管,将小李和那名工人围住。小李无路可退,被逼下一米多高的河堤,浑身是泥水。

  对方有两名男子跳下来,将小李抓住后拉到草地上,掏出手铐,将小李和那名工人铐在一起,并搜走了小李腰上的对讲机。然后,盗贼将两人推下了河堤,小李右手腕因此骨折。

  小庞检查完生产车间后,远远地望见草坡上有十来个人,知道情况不妙,刚掏出手机要报警时,恰好看见天益村的两名联防队员骑着摩托车从厂门前经过,他赶紧过去求助。

  两名联防队员立即报警,番禺公安分局鱼窝头派出所两名民警正好在附近巡逻,带着另4名联防队员飞快赶到。

  此时,盗贼来到工厂冶炼车间的后墙处,撬开了窗户,正准备翻进去偷窃。车间里存放着前几天才购进的金属铅,价值20余万元。

  民警的出现,显然让盗贼们乱了方寸,十多名盗贼争先恐后地往停靠在河心的机动船跑去。

  民警高喊:“我们是警察,停船接受检查!”边喊边冲向机动船。两名盗贼因为太慌张,从廊桥上掉进了旁边的河泥里,动弹不得,被生擒。

  船舱里突然飞出拳头般大小的石块,一名民警猝不及防被击伤。

  民警鸣枪示警,无效。民警果断开枪,打中了船上的盗贼。

  贼船往下游鱼窝头村方向逃去。民警沿河堤搜查,最后在距离电池厂大约两公里远的河边发现了被盗贼丢弃的船只,两名中枪者倒在船上。这是一艘5吨柴油船。

  据落网的疑犯交代,他们是湖南郴州人,此前曾多次作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