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名美兵感染罕见血液病 大部分曾在中东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5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1月18日公布的一份美军医疗报告显示,数十名在中东地区和阿富汗受伤的美军士兵被发现患有一种罕见的、很难治愈的血液传染病,而以前美军医院一般每年只发现一个此类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2002年1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华盛顿沃特·里德医疗中心、德国兰施图尔美军医院和其他三个医院对受伤美军士兵进行了医疗检查,共发现102人感染了鲍氏不动杆菌(Acinetobacterbaumannii),其中85人是在伊拉克、科威特和阿富汗一带服过役的士兵。

  以前,在越战中受过手足外伤的士兵也发现患有这种血液病。鲍氏不动杆菌通常在水和土壤中出现,能够排斥多种抗菌药物,偶尔在医院出现,经常在重症病房中传播。(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